跳到主要內容區塊定位點
主要內容區塊

環山部落-獵人步道

更新日期:2023-12-13
4.8
  • 生態探索
  • 山林步道
  • 部落觀光
玩賞攻略
  • 走進獵人步道,重現泰雅族人古老智慧
  • 繩索橋、半穴居遺址、淨化之地等,多種人文與自然景觀
  • 每年3-4月紫藤花盛開,環山部落展現紫藤山城美景
獵人步道位於梨山環山部落旁,是泰雅族人狩獵古徑,過去因部分路基坍塌而長年封閉,如今經過整建之後,成為了在享受山林之美的同時,也能深度體驗部落文化的登山步道。
環山部落-獵人步道爬坡
依循部落文化、自然工法興建的步道
為了讓遊客能夠擁有一個更安全的登山環境,步道在整建時除了將原本崩塌的路徑,利用現地材料建置階梯及護坡駁坎,也將狹窄難行、較為陡峭的路段以環境友善的工法進行改善。而原先需涉水而過的河道則新建繩索橋跨越,讓所有遊客在此都能安心地享受自然氛圍。
環山部落-獵人步道行人吊橋
體驗珍貴的泰雅部落文化
由於獵人步道過去便是當地部落的狩獵路徑,在環山部落耆老的建議下,步道內也設置許多融合泰雅元素的休憩節點,如以原木及部落圖騰打造的淨化祈福之地、以木造結構整建的半穴居遺址群落,以及獵人階梯教室、獵人射箭競技場等,讓遊客能更深入的認識部落文化。
環山部落-獵人步道彩繪牆
探訪紫藤山城-環山部落
環山部落是造訪獵人步道的必經之地,除了可以體驗到道地的泰雅部落文化,「紫藤山城」的美景更是令人驚豔。每年3-4月紫藤花盛開之時,環山部落就像是被一層層紫色羽衣環繞一樣,夢幻的景色是環山部落春季最大的特色。
環山部落-獵人步道紫藤花
景點資訊
開放時間
全天
電話
886-4-25981331
服務設施
  • 步道
旅遊叮嚀
1.景區內生態豐富,易有蚊蟲叮咬,建議攜帶防蚊液或穿著長袖衣物。
2.山區天氣變化較大,需多留意天氣狀況,以避免意外發生。
3.共同維護景區生態與整潔,請勿隨意棄置垃圾。
4.珍惜公共資源,請勿破壞園區公共設施。
如何到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