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定位點
主要內容區塊
石壁雄風
更新日期:2024-01-30
3.7
  • 生態探索
  • 山林步道

石壁雄風,是石壁部落的稱號。這個位於苗栗南庄鄉東河村的泰雅族部落,周圍聳立著高達三百公尺的陡峭石壁,故而得名。在這裡,一眼望去,山頂雲霧繚繞;山壁則如斧削一般陡峭;山勢廣闊,延綿數里。

石壁住民將此地稱為「Raisinay萊喜奈」是高山峭壁的意思,峭壁地形與綠樹點綴,交織成壯麗的峽谷景色。 除了特殊地理環境,此地的石壁部落,還保留了泰雅族中,具文化特色的生活方式和染織工藝,他們大膽的用色與鮮明圖騰,展現活潑又不失高雅,民眾可在染織工房,透過手作課程,親身體驗泰雅族傳統藝術之美。 峭壁之間,有座引人注目的封閉吊橋,這40年歷史的石壁吊橋,曾經是石壁部落與外界聯繫的唯一通道,在當地有特殊的意義,作為觀光用途保存至今,遠觀險峻峭壁,谷中吊橋彷彿在訴說著,先民如何涉險探尋此地,開拓了這個世外桃源。 在石壁部落,能感受熱情民風,欣賞壯闊的山景,不負峭壁雄風的美名。

神遊山間峽谷之中,放寬心情,忘卻憂慮,不僅是觀山賞景的絕佳選項,也是體驗泰雅族民情的文化勝地。

景點資訊
開放時間
  • 星期日:24 小時營業
  • 星期一:24 小時營業
  • 星期二:24 小時營業
  • 星期三:24 小時營業
  • 星期四:24 小時營業
  • 星期五:24 小時營業
  • 星期六:24 小時營業
電話
886-3-7824570
如何到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