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定位點
主要內容區塊

神仙谷

更新日期:2024-01-25
4.3
  • 生態探索
  • 山林步道
玩賞攻略
  • 壯觀峽谷與瀑布,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 走上吊橋,將神仙谷美景盡收眼底
  • 迷人地貌是賽德克巴萊電影場景之一
位於苗栗南庄的神仙谷,是由鹿湖溪、鹿場溪、風美溪匯流切割而成的峽谷地形,壯闊的峽谷景觀以及傾瀉而下的瀑布景致,十分震撼。下過雨後雲霧繚繞於瀑布間,宛若置身於仙境,也因此有了「神仙谷」的美稱。
神仙谷石頭
漫步神仙谷瀑布與吊橋
神仙谷是泰雅族人的祖靈聖地,昔日稱為死亡谷,是鄰近鹿場部落埋葬先人的地方,曾經長年封閉,在經過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整修後,現今山谷間設置了木棧道與刻有原住民圖騰的吊橋,讓遊客能夠更安全的欣賞美景。
神仙谷吊橋側拍
站在吊橋上眺望,更能將神仙谷的美景盡收眼底,橫亙在山谷中的巨石、壯麗峽谷,以及氣勢磅礡的瀑布群,不禁令人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而如此景色也吸引了導演魏德聖的注目,成為了電影「賽德克巴萊」的拍攝場地之一。
神仙谷石壁
部落景觀餐廳 近距離欣賞瀑布美景
除了走在吊橋上從高空欣賞神仙谷,在步道入口處的七分醉餐廳,也提供能夠近距離欣賞瀑布美景的選擇。餐廳從內裝到餐點都能感受到滿滿的部落風情,穿過餐廳沿著階梯走下去,還可以從更近的角度觀賞神仙谷磅礡壯闊的瀑布景觀。
神仙谷溪流
景點資訊
開放時間
全天
電話
886-3-7824570
服務設施
  • 步道
旅遊叮嚀
1.此處水流湍急,請勿靠近溪邊戲水及於上述危險水域從事游泳、戲水等各項水域遊憩活動。
2.景區內生態豐富,易有蚊蟲叮咬,建議攜帶防蚊液或穿著長袖衣物。
3.山區天氣變化較大,需多留意天氣狀況,以避免意外發生。
如何到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