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定位點
主要內容區塊
谷關遊客中心暨入關博物館
更新日期:2024-01-31
4.4
  • 穆斯林友善環境
  • 遊客中心
  • 360環景
  • 通用旅遊
  • 無障礙設施
  • 親子友善

2021年春天,谷關遊客中心重新轉換成了一個在地的微型博物館來接待旅人,並希望遊客以此作為準備探索谷關入山旅遊泡溫泉前的最佳巡禮中繼站與知識的充電起點。以中橫公路為經度,低中高海拔為緯度,由淺入深重新認識谷關的歷史、地理與生態資源,而後走往捎來步道,透過新的指標與設計創作,形成自然的導覽場域,開啟入關旅人真實感官的體驗旅程,走入谷關山林與泉水之間。

B1鳥類插畫
谷關常見的鳥類大部分都是台灣中低海拔具有代表性的鳥種,有留鳥和特定季節出現的鳥類,因臨大甲溪,也會有溪澗鳥的蹤跡。多樣的林態特性,提供了大量的食物來源和安全隱密的棲息地,特別推薦每年冬季至隔年春季來到谷關賞鳥。在山間此起彼落的鳥語,以飛翔姿態,恣意生活在山林裡。

B2植物影像與裝置
透過實際踏查,將谷關所見的豐富自然圈分為九章圖像展示。谷關的海拔差異,混合了情景的色澤,行走在山中時可以看見日常的植物,也能預見高山的針闊葉林相。有常見的杜鵑,生長在嚴峻地形的台灣五葉松或長在平坦地而顯得高聳的台灣二葉松,還有長在地面的苔蘚和蕨類,這些都是谷關地區的長久居民,原生種的低調與外來種的奔放形成獨特外觀

戶外部分,有大片綠蔭,在樹下暢談、休憩或野餐,都是很好的選擇!廣場也會不定時舉辦活動,時而有歌唱或舞蹈表演得以欣賞。露天泡腳池更是谷關遊客中心的亮點之一,有別於其他遊客中心,遊客能坐在池邊,脫下鞋子泡腳。親親魚於池中,雙腳放入被魚兒親吻,會有點癢的感覺。而要注意的是,若在池中大幅移動的話,魚兒會受到驚嚇而一哄而散唷!


無障礙設施說明:
🚾無障礙廁所:2間
🅿無障礙車位:汽車2格
♿無障礙坡道:4處
♿輪椅借用:1台

景點資訊
開放時間
  • 星期日:08:30 – 17:30
  • 星期一:08:30 – 17:30
  • 星期二:08:30 – 17:30
  • 星期三:08:30 – 17:30
  • 星期四:08:30 – 17:30
  • 星期五:08:30 – 17:30
  • 星期六:08:30 – 17:30
電話
886-4-25951496
如何到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