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定位點
主要內容區塊
清水岩生態展示中心
更新日期:2024-02-15
4.6
  • 生態探索
  • 藝文展館

社頭是織襪的故鄉,「清水岩生態展示中心」則收藏豐富珍貴的昆蟲標本,落成後將成為彰化縣八卦山脈沿線生態旅遊之重要據點,清水岩生態展示中心是由交通部觀光署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行政院農委會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南投林區管理處及彰化縣府與社頭鄉公所等通力協助所成,館內目前收藏數百種珍奇昆蟲標本,其中退休老師張宏之慨捐近千件標本收藏供中心永久展示,為八卦山地區生態保育教育做了完整紀錄。

清水岩生態展示中心亦為良好的合作模式範例,土地由清水岩寺捐贈,並由交通部觀光署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農委會林業及自然保育署等補助經費,縣府與鄉公所合力協助,再交由社頭鄉公所營運管理,再加上社頭鄉清水岩周邊豐富的生態資源及遊憩條件,能成功整合八卦山風景區周邊遊憩景點,啟用後並可提供八卦山沿線旅遊資訊服務並落實生態保育觀念。 彰化縣社頭鄉每年皆於清水岩遊憩區舉辦甲蟲藝術節活動,並於清水岩生態展示中心辦理甲蟲生態導覽活動,並與在地農產業者推出生態農園導覽,以共同行銷推廣環境教育及推展生態觀光。

景點資訊
開放時間
星期二-星期日 上午08:00-下午12:00 、下午01:00-下午05:00 (每星期一休館)
電話
886-4-8710306
如何到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