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定位點
主要內容區塊

二水自行車道

更新日期:2023-12-13
4.1
  • 山林步道

彰化縣二水鄉的台鐵集集支線旁邊,有條二水自行車道,二水車站就是起點,終點通向八堡圳公園,全長約7公里,整條路線與鐵道並肩而行,不時與小火車從旁呼嘯而過,是相當特殊的體驗,除此之外,也可以像搭火車欣賞窗外風景一般,沿途欣賞田園景緻。
LA152609_調整大小


二水車站有自行車出租,馬上就能出發,途中許多景點,最先經過的是蒸汽火車陳列場,可以看到幾尊有歷史意義的火車頭;路上有許多果樹,還有些擬人化的蔬果娃娃向你招手,它們可都是在地特產喔!之後穿過隧道抵達源泉車站,是集集支線首座車站,現在是無人招呼站與觀光景點,獨特的靜謐氣氛,吸引不少人拍照打卡。
二水自行車道


二水自行車道後段,與知名的八堡圳息息相關,路上有座林先生廟,是紀念一位當初開設八堡圳時,一位好翁出面解決困難,卻只留下林先生這名號就離去,大家感念他便立了這尊廟。這裡也是八堡圳取水口,這個清嶺初期建造的灌溉系統,曾是全台最大的水圳,涵蓋彰化18個城鎮,蘊含許多先民開墾的故事。
二水自行車道


在二水自行車道上,飽覽田園風光與歷史古蹟,對於喜愛騎腳踏車的你,絕對是趟相當充實的旅程。
二水自行車道-4

景點資訊
開放時間
  • 星期日:24 小時營業
  • 星期一:24 小時營業
  • 星期二:24 小時營業
  • 星期三:24 小時營業
  • 星期四:24 小時營業
  • 星期五:24 小時營業
  • 星期六:24 小時營業
電話
886-49-2580525
服務設施
  • 單車驛站
如何到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