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定位點
主要內容區塊
四十二份坪
更新日期:2024-01-31
4.3
  • 生態探索
  • 山林步道

苗栗南庄鄉的蓬萊溪上游,有個鮮為人知的秘境,就是四十二份坪生態步道,整條步道上綠樹成蔭,路上涓涓細流,蟲鳴鳥叫,水下可見游魚,清幽的步道卻生機盎然,處處皆是賞魚景點。 步道由木棧道和石砌路面組成,坡度平緩,距離約400公尺,約20分鐘可以走完全程,一般人可輕鬆行走,適合攜老帶幼,尤其推薦夏日來這裡避暑。 四十二份坪步道盡頭,有個自然湧泉池,是這裡的特色景點,其終年水溫約攝氏18度,清澈的冷泉從石縫間湧出,夏季清涼消暑,冬季水氣飄然,宛如仙境。
四十二份坪草地
此處無風,池面幾乎如湖水般靜止,水質清澈見底,馬口魚、台灣石𩼧等原生魚類優游其中,甚至池底礫石水草都清晰可見。天熱時可以在較淺的水池邊,脫下鞋子泡個腳,感受冰透心涼的暢快。 池面與步道周圍,植被茂盛,櫸木與杉木成林;樹林灌木的倒影映在靜止的水面上,形成山水畫般的景色。夏日還可看見桐花盛開與螢火蟲飛舞,為這份靜謐更添活力。除非來者意猶未盡,這裡可說是無可挑剔的人間仙境。
四十二份坪天空

景點資訊
開放時間
  • 星期日:08:00 – 17:00
  • 星期一:08:00 – 17:00
  • 星期二:08:00 – 17:00
  • 星期三:08:00 – 17:00
  • 星期四:08:00 – 17:00
  • 星期五:08:00 – 17:00
  • 星期六:08:00 – 17:00
電話
886-3-7823115
如何到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