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定位點
主要內容區塊
虎山岩
更新日期:2023-12-29
4.4
  • 山林步道
  • 360環景
  • 通用旅遊
  • 親子友善
  • 古蹟寺廟

位於彰化縣花壇鄉的虎山岩遊憩區,除了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景觀,香火鼎盛的「虎山巖寺」更是熱門景點。「虎山巖寺」創建於清乾隆12年(西元1747年),主祀觀世音菩薩,是為縣定古蹟,亦為昔日所稱臺灣中部「三岩」二寺之一。廟前兩棵古榕均有著兩百年以上的歷史,枝葉茂盛,適合乘涼休憩。旁邊的洞窟供奉有虎爺,不同一般廟宇只有一隻虎爺,這裡有大小虎爺一家子,參拜之前可以跟虎爺換零錢,拿十元或五十元交換二到八個一元,據說可以讓小錢變大錢喔!
虎山岩建築物
「虎山巖寺」除了是民眾宗教信仰重地,廟宇後方環繞著幽靜的登山步道,成為民眾散步健身的好地方。而廟旁山丘種植超過三萬株的金針花,在每年四到五月呈現黃澄澄的花海,宛如童話世界一般,總是會吸引成千上萬的民眾慕名而來賞花。
虎山岩空拍圖
虎山岩得名來自其位置之山形如同臥虎,虎頭向東,虎面偏北,虎山岩則座落於虎下顎處,莊嚴似猛虎。此外,虎山岩也為彰化八景之一,有「虎岩聽竹」之美譽,彰化縣誌記載:「巖左右依山環抱,茂林修竹,翠巌丹崖,遊覽之勝,與碧山巖等。每當春夏之交,禽聲上下,竹影參差,清風徐來,綠陰滿地,置身其間,彷彿神仙境界。」
虎山岩外部
「虎山岩展示館」座落於虎山巖寺旁,除提供旅遊相關資訊外,另有宗教祭祀習俗等相關介紹,館內擺設古色古香,相當值得一訪。而展示館後方山坡遍植李樹,農曆過年前後盡情綻放,滿山白色花朵與展示館紅磚外觀的閩南式建築相互映襯,是為賞心悅目的美景。
虎山岩景色

景點資訊
開放時間
  • 星期日:08:00 – 20:00
  • 星期一:08:00 – 20:00
  • 星期二:08:00 – 20:00
  • 星期三:08:00 – 20:00
  • 星期四:08:00 – 20:00
  • 星期五:08:00 – 20:00
  • 星期六:08:00 – 20:00
電話
886-4-7862054
如何到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