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定位點
主要內容區塊

八卦山大佛風景區

更新日期:2024-01-29
4.4
  • 穆斯林友善環境
  • 360環景
  • 無障礙設施
  • 親子友善
  • 古蹟寺廟
玩賞攻略
  • 彰化地標八卦山大佛,來訪彰化必訪景點
  • 大佛前環形觀景步道,彰化市區美景盡收眼底
  • 沿著八卦山天空步道,體驗漫步雲端的滋味!
八卦山大佛竣工於1961年,如今已成為彰化的重要地標,莊嚴的大佛佛像以及周邊豐富的遊憩資源,是許多人來到彰化的必訪之地。
八卦山大佛風景區晴天
莊嚴的八卦山大佛
大佛像全身皆以鋼筋水泥雕塑而成,蓮臺疊坐,寶像莊嚴,高達七丈二尺(約22公尺),肩闊十三尺,胸圍四十四尺。蓮座兩旁有門,可進入佛身,設有小型佛堂及佛陀事蹟等設施。
八卦山大佛風景區大佛雕像
探索大佛風景區
來到大佛風景區,首先映入眼簾的便是八卦山牌樓以及參佛道,沿著參佛道及一旁卅二尊觀音石雕法像前行,便能一睹大佛容貌,大佛下方的九龍浮雕噴水池以及環形觀景步道,更是遠眺彰化市景以及仰望大佛的絕佳點位。
八卦山大佛風景區早晨
沿著階梯拾級而上,即可抵達佛像腳下,大佛前有雙獅戲珠,雄峙左右,莊嚴古樸又不失和善。後方則是大佛殿,一樓為大成殿主祀至聖先師孔子;二樓恩主殿,主祀五恩主公;三樓大佛殿,主祀三寶佛;終年香客絡繹不絕。此外,大佛殿後擁有精緻的庭園造景,兩側則矗立著九層樓高的八卦塔,登塔可以欣賞到四周風光。
八卦山大佛風景區夜晚
周圍豐富多元的旅遊資源
參訪完八卦山大佛後,還可以沿著大佛殿後方的八卦山天空步道,享受漫步在樹梢的氛圍,並串聯臺語文創意園區、彰化生活美學館等多個周邊景點。離開前也別忘了到彰化市區,品嘗有彰化三寶之稱的「肉圓、爌肉飯、貓鼠麵」,為八卦山之旅再添美好回憶。
八卦山大佛風景區天空步道
無障礙設施說明:
無障礙坡道:4處
無障礙停車格:1格
無障礙廁所:1間
八卦山大佛風景區日落
景點資訊
開放時間
戶外景區全天開放 室內部分開放時間8:30-17:30
電話
886-4-7222290
服務設施
  • 洗手間
  • 停車場
  • 步道
  • 無障礙設施
旅遊叮嚀
1.共同維護園區生態與整潔,請勿隨意棄置垃圾。
2.珍惜公共資源,請勿破壞園區公共設施。
如何到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