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定位點
主要內容區塊

南庄老街 (桂花巷、康濟吊橋、南庄水岸公園)

更新日期:2024-01-09
4.4
  • 通用旅遊
  • 親子友善
  • 古蹟寺廟
玩賞攻略
  • 走入曲折熱鬧的桂花巷,感受濃厚客家風情
  • 保存完善的日式老建築群,體驗滿滿懷舊風情
  • 豬籠粄、桂花冰鎮湯圓等古早味客家美食必吃!
南庄老街位於永昌宮附近的中正路及一旁小巷內,在這裡除了能欣賞源於日治時代的特色建築,老街中的特產桂花釀以及特色客家美食更是必吃,周圍的康濟吊橋、南庄水岸公園也是欣賞南庄美景的好去處。
南庄老街永昌宮
充滿人文風情的南庄老街
南庄老街桂花巷遠近馳名,是遊客必訪之處,古樸典雅的巷弄內販售各式小吃美食和桂花餐點,讓遊客盡享客庄風情。洗衫坑位於桂花巷尾,是早年當地居民清洗衣物、蔬果的地方,上頭的石頭洗衣板,保存著過去客家人勤儉持家的生活遺跡。
南庄老街商品
南庄老郵局則是南庄老街另一個必訪景點,古色古香的日式廳舍風格十分特別目前為「南庄文化會館」所在地。沿著老郵局往下便來到「乃木崎」石板步道,日治時期時,為了感念乃木總督拋磚引玉捐獻整建石階的費用,便將石階取名為乃木崎。
南庄老街郵局
南庄老街必吃的傳統美食!
來到南庄老街,當然不可不提道地的客家料理!無論是鹹香下飯的客家小炒、酸嗆帶勁的薑絲炒大腸,或是香甜彈牙的糍粑,都是必嚐的客家美食。而豆乾以及桂花釀、桂花湯圓等則是南庄老街的人氣美食,來到這裡絕對不可錯過!
南庄老街紅棗
走一回康濟吊橋,展開南庄水岸之旅
來到南庄,除了走訪老街感受客庄氛圍外,水岸地帶也是必訪之處,懸於大東河之上的康濟吊橋,總長154公尺,向北可一覽南庄的小鎮美景、向東遠能眺雄偉群山、向西欣賞大東河、南河匯流入中港溪風光。吊橋的南岸是花團景簇、美不勝收的南江水岸公園,公園內還設有南庄事件紀念碑,進一步了解南庄的過往。
南庄老街狗兒
景點資訊
開放時間
全天
電話
886-3-7824553
服務設施
  • 販賣部
旅遊叮嚀
1.南庄老街全天開放,但各商家營業時間依店家公布為主。
2.除南庄老街外,亦可順遊周圍景點,建議預留較多時間體驗南庄特有慢城氛圍。
如何到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