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定位點
主要內容區塊

向天湖

更新日期:2024-01-09
4
  • 生態探索
  • 山林步道
  • 360環景
玩賞攻略
  • 欣賞山林中雲霧繚繞的向天湖美景
  • 漫步環湖步道,深度體驗向天湖豐富的魅力
  • 賽夏族特色祭儀巴斯達隘,有機會推薦參加

向天湖位於苗栗南庄東河村,相傳幾百年前,先人因見湖仰望天空,便將其取名為「向天湖」,在地人也稱之為「仰天湖」。群山環繞的唯美湖景,以及此處獨特的賽夏傳統文化,能夠同時體驗自然及人文之美。
向天湖鴨子
欣賞向天湖的夢幻美景
在這裡,除了可以欣賞美麗的湖光山色,也可以沿著環湖步道漫步,沉浸在被樹林以及湖景環繞的氛圍。由於向天湖的地勢較高,冬春之際的湖面上經常水氣氤氳,白雲飄渺,夢幻的景色令人留連忘返。
向天湖木棧道
漫步環湖步道,享受湖光山色好時光
來到向天湖,不妨沿著環湖步道來場深度之旅,漫步在綠色隧道中吸收來自天然的芬多精、踏上木拱橋欣賞眼前的湖光山色,抑或是走入杉樹林圍繞的假日市集,感受部落濃濃的人情味,都是向天湖迷人的魅力。
向天湖步道
體驗獨特的賽夏族傳統文化
向天湖同時也是賽夏族的聚落,一旁除了有賽夏族民俗文物館,讓遊客能更認識賽夏文化外,同時也是重要傳統祭祀活動–巴斯達隘(俗稱矮靈祭)的舉行地點。每兩年舉行一次、逢十年舉行大祭的巴斯達隘,通常在農曆十月中旬舉辦,日落以後族人會手拉手圍圈,踏著步伐,舞動臀鈴到天明。想深入了解更多賽夏文化的遊客,不妨留意一下祭典時程,走訪一趟向天湖。
向天湖竹編展品

景點資訊
開放時間
全天
電話
886-3-5809296
服務設施
  • 步道
旅遊叮嚀
1.參與部落活動,請尊重部落傳統並遵循相關規則。
2.共同維護園區生態與整潔,請勿隨意棄置垃圾。
3.珍惜公共資源,請勿破壞園區公共設施。
如何到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