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定位點
主要內容區塊
六寮古道
更新日期:2023-12-14
4.3
  • 生態探索
  • 360環景

六寮古道是獅頭山風景區中,相當知名的後山步道。入口位於獅山遊客中心旁,古道前半段為了交通方便,已鋪成柏油路,後半段仍保留山路原貌。六寮名稱源於隘寮這種古早防禦工事,清領時期拓墾者和賽夏族時有武力衝突,此處為抵禦原住民而建造的第六處隘寮。時至今日,戰鬥的痕跡已不復存在,取而代之的是淙淙流水與古道遺跡。 六寮古道又以溪谷壺穴聞名,六寮溪畔沿路都是清晰澄澈的溪流景觀。

古樸的道路上還可見到客家聚落和廢棄煤礦等景點,而道路後段,有株知名的七星神木,是一對子母樟樹,母樟樹齡約400年,子樟樹齡約100年,因樹幹同根分叉七支而得名,客家人視大樟樹為等同於土地公廟的「伯公樹」祀奉至今。 六寮古道與獅山古道平行,沿途有非常豐富的景點,步道沿著六寮溪而建,中途可選擇向下走藤坪步道,或挑戰海拔更高的猿山步道,最末段到達七星亭,與獅山古道互通,可自由前往獅尾或獅頭;步道雖長但坡度平緩,路徑選擇也多,可以依照身體狀況調整行程,是能符合大多數人需求的健行步道。

景點資訊
開放時間
  • 星期日:24 小時營業
  • 星期一:24 小時營業
  • 星期二:24 小時營業
  • 星期三:24 小時營業
  • 星期四:24 小時營業
  • 星期五:24 小時營業
  • 星期六:24 小時營業
電話
886-3-5809296
如何到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