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定位點
主要內容區塊
松柏嶺遊客中心(茶文化主題館)
更新日期:2023-12-29
4.3
  • 穆斯林友善環境
  • 遊客中心
  • 通用旅遊
  • 無障礙設施
  • 親子友善

松柏嶺遊客中心(茶文化主題館)位於八卦山風景區南端,所在的松柏嶺地區茶葉生產量位居全國第一,得天獨厚的台地地形、氣候以及紅色土壤,造就出栽種茶葉的最佳環境,所生產「松柏長青茶」更是遠近馳名。

走進松柏嶺遊客中心(茶文化主題館),映入眼簾的是帶有懷舊氛圍的茶席擺設,絕對是拍照打卡的首選。館內展示空間除提供豐富旅遊相關資訊及遊客服務項目,各種茶文化及歷史的介紹更是令人目不暇給,玲瑯滿目且具有年代感的茶具展示,透過炒茶及舊時服裝裝扮等的體驗,彷彿讓人坐上時光機,體會到前人在製茶過程與技術的奮鬥過程。除此之外,還可以和「台灣第一茶球」合照,留下更多美好的出遊回憶。
品嘗美食著重於色、香、味,而品茗則需要用心體會箇中奧妙,本館特有「茶薰六覺」體驗服務,正可以滿足品茗時,在視覺(觀察茶葉沖泡後的變化)、嗅覺(細聞茶的香氣)、味覺(細品茶湯滋味)、聽覺(聆聽茶葉沖泡時的舒展聲)、觸覺(觸摸茶葉的感覺)及意覺(感受茶湯滋潤胸腔的暖意)等多方面的感受。同時藉由茶SPA的過程,不僅滋潤了臉龐,也讓心裡充滿濃濃的暖意。

松柏嶺遊客中心(茶文化主題館) 甫榮獲2022法國NOVUM DESIGN AWARD (NDA)室內設計類「銀獎」,以及2022美國MUSE Design Awards室內設計類銀獎的肯定,竭誠歡迎您的造訪。


無障礙設施說明:
🚾無障礙廁所:1間
♿無障礙坡道:2處
🅿無障礙停車格:1格
♿輪椅借用:1台

景點資訊
開放時間
  • 星期日:08:30 – 17:30
  • 星期一:08:30 – 17:30
  • 星期二:08:30 – 17:30
  • 星期三:08:30 – 17:30
  • 星期四:08:30 – 17:30
  • 星期五:08:30 – 17:30
  • 星期六:08:30 – 17:30
電話
886-4-92580525
如何到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