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定位點
主要內容區塊
谷關風景區牌樓
更新日期:2023-12-13
4.4
  • 通用旅遊
  • 親子友善

谷關入口的牌樓「東西橫貫公路」,就處於台8線約34公里處,橫跨於公路,是東西橫貫公路谷關風景特區、谷關溫泉風景區的地標,橫樑寫著大大的「東西橫貫公路」字樣,彷彿還在訴說著昔日的繁華往事。春天賞櫻花、秋天賞楓紅,剛好都是泡溫泉的好時機。

民國49年中橫公路通車時,公路行經此地的谷口有如一道關卡,因而得名「谷關」而這裡的溫泉更是中橫遊客必停的景點。谷關溫泉為中部三大溫泉之一,是相當老字號的溫泉區,水質屬弱鹼碳酸泉水,水質奇佳,是珍貴的天然資源,還有一些日治時期的軼聞,據說因為日本明治天皇曾來谷關溫泉泡湯,命名為「明治溫泉」,傳聞天皇回到日本後,皇后便懷有身孕,於是這裡又被稱為「生男湯」。

谷關溫泉在921後遭受重大打擊,道路設施和大甲溪地貌嚴重損毀,修復過程起起伏伏,雖然不若以往熱鬧,但也漸漸走出天災的陰霾,開始有日商進駐,用其獨有的溫泉資源重新出發,一間間具有特色的溫泉旅館在此設立,持續吸引著國民到此旅遊泡湯,走過地震天災,谷關依舊是台灣中部著名的溫泉風景區。

景點資訊
開放時間
  • 星期日:24 小時營業
  • 星期一:24 小時營業
  • 星期二:24 小時營業
  • 星期三:24 小時營業
  • 星期四:24 小時營業
  • 星期五:24 小時營業
  • 星期六:24 小時營業
電話
886-4-25951496
如何到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