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定位點
主要內容區塊

峨眉湖

更新日期:2024-01-08
4.1
  • 生態探索
  • 山林步道
  • 古蹟寺廟
玩賞攻略
  • 每年秋冬可欣賞前來避冬的鸕鶿身影
  • 小鸊鵜、鷺鷥、夜鷺等豐富的水鳥生態
  • 每年三月黃花風鈴木盛開,黃金花海遍布湖畔
  • 細茅埔吊橋與彌勒大佛為必訪景點

位於新竹縣峨眉鄉富興村與湖光村交接處的峨眉湖,有著十分開闊且美麗的湖光山色景緻,同時也是全國第一座由國人自行設計興建的水庫—大埔水庫,是一處擁有豐富自然資源及人文氣息的景點。
峨眉湖與彌勒大佛風景
豐富的人文風情與自然景觀
當年為了方便附近居民交通,曾修築五座橫跨峨眉湖的吊橋,雖然如今僅剩一座細茅埔吊橋連結著十二寮休閒園區與富興老街,但桐花裝飾的橋塔,以及走上吊橋便能將峨眉湖美景一覽無遺的特點,已成為峨眉湖極具代表性的景色,也是旅客的必訪景點之一。
峨眉湖與彌勒大佛吊橋景觀
走進步道,深度體驗峨眉湖之美
來到峨眉湖,除了從吊橋上俯瞰湖景,也可以沿著環湖步道,靜靜欣賞鷺鷥、夜鷺等水鳥生態,每年3-4月黃花風鈴木盛開,以及秋冬鸕鶿過境的畫面更是美麗。而為了感謝當地仕紳余錦奎伯伯協助步道建設,途中設有一段「余伯伯的橋」,橋下的3D彩繪溪流栩栩如生,宛如流水正汨汨而去,溪上還有油桐花、蓮花荷葉點綴,是環湖步道的一大亮點。
峨眉湖與彌勒大佛步道
探索更多周邊景點
峨眉湖周邊也有許多景點值得細細品味,大自然文化世界的彌勒大佛、保留過去製茶痕跡的富興老街,以及十二寮休閒農業區、十二寮登山步道等,都是造訪完峨眉湖後值得順遊的景點。
峨眉湖俯瞰美景

景點資訊
開放時間
全天
電話
886-3-5800116
服務設施
  • 停車場
  • 觀景台
  • 公車站
  • 步道
旅遊叮嚀
1.景區內生態豐富,易有蚊蟲叮咬,建議攜帶防蚊液或穿著長袖衣物
2.夏季多午後雷陣雨,建議攜帶雨具
3.水岸生態豐富,請勿隨意破壞
如何到達